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罗马一名男子在住家阳台试射一支刚刚购买的气枪,意外击中了一名13个月的女婴。当时,该女婴的母亲正抱着女儿在街上行走,被气枪发出的铅弹打中后背身受重伤。

女婴儿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经诊断,受伤的女婴被气枪铅弹打中后背后,子弹由肩胛骨中射入体内,胸椎和骨髓不同程度受伤。经医院紧急抢救,目前受伤的婴儿已脱离生命危险,并排除了瘫痪的可能性。

案发数小时后,警察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案发现场所掌握的资料,以及气枪射击距离。很快在案发地附近的居民区,找到了试射气枪的意大利男子。并在该男子家中搜出了一把步枪和一把刚刚购买的气枪,该男子家中所藏枪支,均具有合法持枪手续。

被警方认定为试射气枪误伤女婴的意大利男子,现年50岁。当警察敲开住宅房门时,该男子全然不清楚试枪误伤女婴的事情。并向警察解释说,当时他正在阳台擦拭刚刚购买的气枪,还向天空试射了一发子弹。

经警方枪械专家鉴定,该男子试枪时枪口的确是向天空在瞄准,误伤女婴完全是一种意外。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案件移交检察机关,负责案件的检察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出具弹道检测报告。检方将根据检测结果,决定对涉案男子是否以故意伤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