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杭州三墩美丽乡村演绎“稻梦空间”(   / 4 )

发布时间:2018-07-25 17:1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  责任编辑:戚易斌
分享:

三墩镇都市农业开垦的五彩水田。王川 摄影

中国网新闻7月25日讯(记者栗卫斌)三墩镇位于杭城西北部,在辖区内包含集镇中心区块,紫金港科技城区块,华联、绕城“美丽乡村”区块。三墩镇自2016年启动美丽乡村综合整治及提升工作以来,取得显著成效,一幅幅生动、祥和的和谐画面诠释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丰富内涵。树木茂盛,鲜花盛开,芳草碧绿,俨然一帧花红叶茂的水墨长卷,绵延于三墩美丽乡村的天地之间。

开展综合整治的同时,三墩镇还十分注重产业开发。依托双桥片区位优势、自然景观和产业基础,引进了台湾农业产业项目“五生·两岸农创嘉年华”。总投资1亿美元,总占地5200亩,依托西湖区“美丽西湖”行动,美丽乡村建设平台,配合土地整治,植入农业一、二、三产产业发展。结合好山好水、现代生活、传统工艺,融入创意文化、健康养生、亲子互动,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运动养生、乡村民宿、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农业综合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