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媒体“瑞士资讯”7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西非国家几内亚的医院和安全单位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7月23日透露,该国北部出现的淘金热潮,已引发数百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23日,几内亚一名省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的有关部门从1月1日至6月30日共记录到313起枪击事件,约有20人因此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在尼日尔河畔靠近马里共和国边界的几内亚城市锡吉里,省立医院的消息人士当天也表示,年初以来,已至少有23人被杀。

该医院急救部主任凯塔(Balla Moussa Keita)告诉法新社,由于部分伤者在私人诊所接受治疗,且还有尸体暴露在外,因此伤亡人数可能更高。

省府官员也告诉法新社,锡吉里地区拥有大量金矿,这里是全国最危险的地方。他补充说,暴力事件起因包括地下财富吸引帮派分子前往,村民也因地权纠纷屡屡爆发冲突,以及从各个邻国涌入以进行盗采的人潮。这名官员警告,村民有武器,非法入境人士也经过武装,此外,矿区人数早已“爆满”。

据报道,几内亚富含黄金、钻石和铝土等矿产,并拥有庞大的铁矿砂储量。(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