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老人早起去菜地种菜,却不幸遭遇车祸。从现场监控视频中,乐昌警方提取到了长度仅有1秒钟的有限线索,就是这宝贵的“1秒钟”破解了老人们遭遇之谜。警方用12小时就锁定了已经潜逃至千里之外的犯罪嫌疑人,并将其绳之以法。

7月12日7时24分许,乐昌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3个老人遭遇交通事故。接报后,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老人们能提供的信息极其有限,连肇事车辆的行驶方向都记不清。现场,肇事车辆也仅仅遗留了少许灯罩碎片。

民警细致察看了现场提取的灯罩碎片、漆片,发现与某品牌小型面包车的部件极为相似,便有针对性地排查相关视频。最后在其中一段不到1秒钟的视频里,发现了肇事嫌疑车辆的踪影。

该局网警再次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出该车的号牌为“粤T2×××6”。随后,民警调出事故现场两端的监控视频,发现该车经过案发地点前一个视频监控时尚完好无损,经过案发地点后一个视频监控时车辆右前部分已明显损坏,当是肇事车辆无疑。

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崔某亮已水落石出,但大数据分析显示,肇事车辆已经逃到湖北省孝感,再往北就即将进入河南省地界,那是嫌疑人崔某亮的老家。假若崔某亮逃回其家乡,抓捕将会更加困难。

乐昌警方随即联系湖北警方协助拦截,最终在湖北省孝昌县小河镇派出所的协助下,于7月12日18时许将肇事车辆截获。7月14日凌晨,肇事司机崔某亮被押解回乐昌。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亮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