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姜村2013年9月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称号,2015年顺利通过国家3A级景区验收。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影

中国网新闻7月23日讯(记者栗卫斌)下姜村坐落在杭州淳安县西南部的一个深山中,距离县城约41公里。近20年间,下姜村不断思变、振兴乡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终于实现了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嬗变:2017年,下姜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1860元发展到27045元。

淳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陈航介绍下姜村摄影展。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影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下姜村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65万人次,其中住宿游客1.94万人。周边民宿龙新居民宿、孙家畈的院聚民宿也时常满房;洞坞村溪溪里精品民宿更是营业火爆,周末客房预订率平均保持在85%以上。

姜丽娟是学设计出身的,这些年,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她发现来下姜村参观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周边的民宿生意越来越好,她想为家乡的民宿发展出一份力。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