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当地时间22号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就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未来就业形势等问题达成共识,但就经贸摩擦等议题依旧存在明显分歧。

此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方同意进一步在G20框架下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此外,美国近期出台的、遭到各方批评的关税举措,也成为此次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中方强调,金砖各方应加强在G20框架下的政策沟通,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地反对单边主义和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密切关注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调整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的流动性压力,推动发达国家采取负责任的经济政策。

央视记者刘欣:尽管在一些关注的焦点话题上各成员国之间依然存在着明显的分歧,但是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在新闻发布会中依然认为会议为各成员国提供了良好的对话平台。

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

  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

  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我们不否认各成员国之间存在的分歧。在讨论时我们经常会有非常直接的发言,但是当我们要最终形成文件的时候,我们会着重强调所取得的共识,因为我们觉得维持这一机构和谐运转最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