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上午,长生生物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调查通知书》(苏证调查通字 2018074 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 调查。

长生生物提示,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前的7月20日,深交所公开表示,在对公司2017年年报审查中,已关注到长生生物疫苗销售大幅增长、研发支出异于同行、大额购买理财产品等情况,向长生生物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长生生物补充说明并对外披露。

深交所称,经对公司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初步发现公司未及时披露被有关机关调查的信息、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相关规定,深交所已启动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长生生物称,被立案调查后,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 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月23日早盘,长生生物股票开始停牌,当日下午开市起复牌。截止到7月22日,长生生物总市值141.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