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造成17人遇难的密苏里州游船事故可能需要长达一年时间才能完成调查。游船为何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冒险出航?船员是否在起航前就已经知晓暴风雨即将来临?这些都有待查明。另一方面,这起事故发生后,出事船型“鸭子船”的安全性也再次引发公众担忧。


查明事故原因可能需要一年

当地时间19日晚间,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附近的泰布尔罗克湖上发生激烈的暴风雨,导致一艘载有31人的水陆两栖观光船(俗称鸭子船)在湖中倾覆,造成17人死亡,死者年龄从1岁到76岁不等。

目击者录制的视频显示,风暴前的强风在泰布尔罗克湖上激起巨大的波浪,从正面撞向失事船只以及另一艘在它前面的“鸭子船”。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这艘船在暴风雨之际仍然顶风前行,而其他船只都已靠岸避险。

同样不清楚的是,这艘船上的两名船员是否知道暴风雨即将到来。在船沉没前半小时,布兰森地区已发出严重的雷暴警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敦促目击者分享任何视频或照片,并警告称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对事故作出最终结论。该委员会委员厄尔•维纳表示:“我们将对事实进行分析,大约一年后,从现在起一年后,我们应会查明可能的事故原因和并向公众发布报告。”

“几周到一个月内,我们会得到一份初步的事实报告。”他补充道。

市民举行悼念活动

事故发生后,当地市民自发组织起悼念活动。20日晚间,在布兰森“鸭子船”大楼外举行的守夜活动中,数十人留下鲜花,卡片和气球。21日,附近几家宾馆、汽车旅馆和小旅店都自发降半旗,向遇难者默哀。

在所有17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回后,密苏里州斯通县警长办公室公布了死者姓名。17名死者中,有9人都是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他们都姓科尔曼。家族中只有2人幸存,迪亚•科尔曼和她13岁的侄子。

开船的船员也是死者之一,船上的第二名船员——船长幸免于难。

开船前当地发布严重风暴预警

调查人员面临的问题包括船员对即将到来的风暴是否了解。根据天气数据,暴风雨在袭击湖面前已移动数百英里,在它过境时引发了当地恶劣天气警报。布兰森地区西北部的县在事发当天下午5点45发出雷暴警告。在船沉没之前一个多小时,布兰森地区在下午6点30之后不久发出严重的雷暴警告。

雷达显示,在暴风雨来临前第一阵风抵达湖面,时间是下午6点59。警方说,当局于下午7点09分收到第一宗关于该船沉没的电话。

20日,媒体向“鸭子船”业务的母公司里普利娱乐公司总裁吉姆•帕蒂森询问了事故船只船员们对雷暴警告是否了解。“我的理解是,船下水时,风平浪静。”帕蒂森称,“回来的中途……海浪涌起然后明显淹没了船只。”

该公司的网站称,游览泰布尔罗克湖整个旅程大约70分钟,其中大约一半在陆地上,一半在水上。

斯通县警长雷德说,这艘船向下沉没了40英尺,然后翻滚到80英尺深的水域。他还称,船上配有救生衣。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海岸警卫队的官员说,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包括天气,救生衣情况以及船只和船员行为的问题。

鸭子船是“死亡陷阱和沉没的棺材”

“鸭子船”是在陆地和水上旅行的两栖船,在美国各大城市很受游客欢迎。这些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它们的多功能性使这些船只用途广泛。布兰森是受欢迎的家庭度假胜地,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东南约200英里处。

密苏里的沉船事故并不是“鸭子船”首次致命事故。过去20年中,美国有数十人死于“鸭子船”事故。

曾代表过去“鸭子船”事故受伤人员的律师杰弗里•古德曼表示,这种船型应该被禁止。“他们在陆地和水上很危险。他们是死亡陷阱和沉没的棺材。”他说。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多家“鸭子船”公司拒绝对安全问题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