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3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副会长李爱香,与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慈善协会领导一起,看望了“渐冻人症”患者王甲,并送去了红十字人道救助金2万元。

今年35岁的王甲,原本是一名身体健康、阳光帅气的小伙,然而在2007年,却不幸患上了“渐冻人症”。患病十多年来,王甲不能说话与站立,只剩一根手指和眼球能活动。

王甲凭借着坚强毅力和积极态度,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用仅能活动的手指和眼睛进行艺术设计、出版著作,做到了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王甲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众多好心人纷纷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王甲。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一直关注王甲病情,并依据有关规定对王甲和他的家庭进行持续救助。前不久,执委会决定,再次救助王甲2万元。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表示,王甲的事迹已成为社会的一笔精神财富,激励着每一个人热爱生命、永不言弃。他鼓励王甲一定要坚定信念,赢得与病魔抗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