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3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及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会议。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主持会议。他代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会长郁治和北京市西城区红会执委会向各位理事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努力和突出贡献,希望各位理事一如既往地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继续结合自身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和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凝聚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共同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人道公益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爱香向理事会作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理事、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璐和区红十字会理事、“希望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于志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岗位特点和自身实际,就如何发挥理事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红十字工作进行发言。

多年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各位理事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各项职责,为红十字工作在西城区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各自的贡献,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提升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为推动西城区红十字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做出了积极努力。

会上传达了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西城区红十字会会长郁治就如何发挥好理事作用,做好今后红十字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是希望各位理事要依法依规充分履行理事职责,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工作领域、职责范围内大力宣传红十字文化,弘扬传播红十字精神,要以首善之区的标准大力支持帮助红十字会工作,确实为促进我区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二是要保持作为红十字会理事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豪感,找准党和政府想要办、群众需要办、自身有能力办的工作作为切入点,聚焦最易受损害、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作用,用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塑造出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三是区红十字会要加强与理事们的联系,定期向理事们通报工作情况,在重大事项上征求理事意见,集思广益,共谋良策。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我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担当好人道惠民、服务保障民生建设的使命责任。

理事会前,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还为各位理事开展了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常识培训,邀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探索人道法高级项目官叶英华老师为理事们进行了题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及国际人道法》的讲座,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员发展办公室、市红十字基金会谢仰光老师介绍红十字会员权利和义务及博爱基金的相关内容,并带领与会理事在“北京红十字会员之家”填写了个人信息,注册登记成为北京市红十字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