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 (记者 杨绍功)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下午开始影响江苏,多个县市出现超50毫米降水,部分乡镇遭遇10级以上大风。全省内河渡口全部停航,大量长途客运班车停运。

台风“安比”的中心于22日13时45分许进入江苏省。截至当日21时,台风中心仍位于南通市境内,并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受此影响,江淮之间中东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大规模降水,其中启东、如东、通州等10个县(区、市)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88.4毫米。53个县(区、市)的191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12个乡镇(街道)达10级以上。

受降雨影响,截至20时,淮安盐城等苏北地区的高速公路实行管制。其中,G2京沪高速淮安段淮安北至淮安双向入口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三超”车辆及重载大型货车驶入高速公路,普通车辆限速60公里/小时。

22日全天,南京各客运站全线停班停运,苏州、南通、盐城的所有长途客运班车停运;镇江、常州等地发往南通、盐城、泰州、淮安地区的客运班车也全部停运。

22日晚间,记者在沪陕高速启东段看到,沿路有大量树木被风吹倒,养护工人正在连夜清理。全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