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密云因暴雨受灾 消防接两起警情转移178人(   / 7 )

发布时间:2018-07-22 13:1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中国网7月22日讯 昨日7时35分,北京密云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因近日暴雨,冯家峪镇西口外村有人员被困,溪翁庄中队立刻出动2辆车14名官兵。

9时许,消防车在距被困人员地点半小时路程处遭遇堵车,指挥员带领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徒步数公里前往报警地点,10时许,消防官兵抵达现场。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组织消防官兵对包括几名老人在内的受灾人员进行疏散转移。此次救援共计疏散113人,其中包含7名老人,25名儿童。

在冯家峪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8时37分,密云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石城镇高家岭村有人员被困,支队长戴俊寿立即就近前往高家岭村指挥救援工作,同时十里堡中队闻警而动,出动2车14人火速前往现场。

唯一通向村子的桥梁已经被水冲垮,洪水卷积的泥沙奔流不止,河对岸有60余名群众焦急等待着救援,消防官兵一方面使用抛绳器将绳索抛向河对面,并指导村民对绳索进行固定,另一方面选派骨干力量利用绳索渡河,并在对岸固定好横渡绳索。

渡河时,河水已没过胸口,脚底湿滑的暗沟和碎石给渡河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消防战士艰难到达对岸,确保了救生索道的建立。14时10分,被困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共疏散65人,其中老人16人,儿童7人。(北京消防供图)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