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保持品牌高端,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去年焚烧千万英镑产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9日报道,为了维持高级品牌形象,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去年一年中将未售出的价值280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7亿元)的衣物、饰品、香水等付之一炬,引发环保人士愤慨。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奢侈品牌宁愿将剩下的风衣和手袋烧成灰,也不愿打折出售。”《赫芬顿邮报》称。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时装业首席讲师玛丽亚·马龙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巴宝莉经历了艰难的竞争阶段,一直在努力想让自己重回“高级品牌”路线。曾经有一段时间里,仿冒者门喜欢“将巴宝莉的牌子粘在任何东西身上”。

过去五年中,为了防止囤积产品被盗、流入黑市或降价出售,巴宝莉销毁了价值超过9000万英镑的囤积货物。“这是为了防止市面上的巴宝莉折扣商品泛滥,导致品牌价值降低。”玛丽亚·马龙说。

据报道,巴宝莉其实并不是唯一这么做的奢侈品品牌。拥有卡地亚和万宝龙品牌的历峰集团在过去两年中就回购了价值4.3亿英镑的手表。这些表部分被回收利用,大部分则都被丢弃。

英国时装学院院长蒂姆·杰克逊说,这些奢侈品时装公司面临一个矛盾的局面。为了让股东满意,他们必须不断扩张,但这会削弱其品牌价值,并造成生产过剩。“他们永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杰克逊表示。

环保运动者认为这是浪费,感到愤怒。“虽然价格高昂,但巴宝莉不尊重自己的商品,也不尊重制造它们所耗费的自然资源,”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洛罗夫说,“这是时尚工业肮脏的秘密。与放慢生产步伐相比,他们宁愿焚毁完美的衣物和产品。”

不过,巴宝莉品牌方表示,他们对焚烧产能进行了回收,保证对环境友好。公司发言人说:“巴宝莉已经尽量减少多余的产量。在不得不处理剩余产品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用负责任的方式,也一直在寻找减少浪费的方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郅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