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抢险直击:宝成铁路抢险七天八夜 重装出击昼夜不休(   / 8 )

发布时间:2018-07-20 14:2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永良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宝成铁路陕西略阳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崩塌现场。

中国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宝成铁路陕西略阳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崩塌的抢险工作已经紧张展开了七天八夜。在这180个小时的激战中,多次发生强降雨、突然坡面坍塌等地质情况,严重影响抢险工作。

时间、效率与抢险进度的斗争让现场作业无助了很多,一拨拨驰援的专家面对难题:大大小小的塌方,让大型机械无法进场。紧急决策!“除方减载”成为抢险首要工作——就是由工人爬上垮塌山体,用冲击钻敲掉岩石,开辟机械上山通道,开挖防渗沟,同时为坍塌面进行喷浆加固,以保证山下抢修人员和机械的安全。

随着抢险节点任务的调整,工务机械段承担喷浆、清沟、破石、修路的主攻任务。原来这个段是铁路西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一支专业的线路机械作业队伍,常常被喻为铁路线上的重装部队,时常冲锋在急难险重的任务前沿。

在悬岩峭壁上作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职工要用安全绳一端固定在滑坡不远处的树上,一端固定在自己身上。然后整个身体悬空,像“机械战警”一样,拿着四五斤重的风钻迅速落脚,纵身飞跃上一处危石——他不仅要荡在崖边站稳脚根,要用风钻猛戳石缝,还要躲避山上不断掉落的碎石。一次、一次,再来一次——来来回回,碎石、土块哗啦啦掉落。

为了确保施工紧张有序进行,这个段在180个小时里不眠不休还重点抓好抢险物资储备的工作。职工在陡峭的简易山路上把施工材料送到300多米的作业面情形同样触目惊心。在另一现场笔者看到:职工们身穿雨衣,两三人一组手抬肩扛紧张作业。顿时水泥灰尘四起,职工身上,脸上都沾满水泥……。紧急对抢险轨道车上50吨水泥进行卸载作业。

“自12日来,为了确保救援物资急时到位,我们兵马未动,粮秣先行,共分成三个小组,昼夜不歇共装卸30列,水泥60吨、主动网6000平米、锚杆6320米、大型机械5台,其他30吨,清除断面危石100余方,开辟机械上山通道500米,确保抢险工作高效进行”。该段段长赵党利介绍。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