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9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当地时间19日在阿拉木图不幸遇刺身亡,年仅25岁。

根据阿拉木图市内务部门提供的消息,丹尼斯·谭19日15:00时许因右腿刀伤而被送医急救,后因严重失血不治身亡。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新闻秘书叶尔纳尔·阿克姆库洛夫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哈警方已下令通缉歹徒。哈警方称持刀行凶者为两人,事发时他们正企图盗窃被害人的汽车后视镜,被发现后,在争执中拔刀捅伤了丹尼斯·谭的右大腿,伤势严重。在被送医后,医护人员对丹尼斯·谭进行了手术治疗,但最终未能挽救其生命。

哈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撰文赞赏丹尼斯·谭在花样滑冰领域的天才成就,对他遭遇不幸表示悲痛和惋惜。

丹尼斯·谭生于1993年6月13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朝鲜族人。他于2018年2月20日退役,曾夺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季军、2013年伦敦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等。(文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