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7月19日启程前往肯尼亚,并将在19日至26日依次访问肯尼亚、坦桑尼亚和阿曼。据韩国news1通讯社19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室当日透露,李洛渊将在19日上午搭乘韩国总统专机前往肯尼亚。

报道称,李洛渊将在访问期间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和阿曼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就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以及新兴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磋商。与此同时,李洛渊此次搭乘总统专机出访是经韩国总统文在寅批准的,这也是韩国国务总理首次搭乘韩国“空军一号”出国访问。

依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对总理搭乘总统专机出访的商讨结果,青瓦台认为,在总理此次出访期间,总统并无乘专机外访的行程安排。考虑到费用、日程和国家形象等问题,青瓦台作出了上述决定。

但韩国网民对此的反应褒贬不一。有网民称,“(李洛渊)是近几任总理里做得最好的,资质这么好,完全可以去选总统”;但也有网民指责称,“韩国什么时候这么注重国家地位了?坐经济舱去就好,经济困难时期就不要讲格调了”。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