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杯夺冠后,各地除了发生一些暴乱之外,还出了一件疯狂的趁乱盗窃事件。几个胆大的小偷在格勒诺布尔火车站附近的街道上“明抢”了一辆巴士的行李舱,在抢走部分行李后成功逃跑。这一盗窃过程被路边的群众拍下并上传至网络。

据法国地方报纸《道芬自由报》报道,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几个胆大的青年趁世界杯后人们集会时,抢劫了一辆正在路上行驶中的FlixBus公司的大巴车。他们随着行驶的大巴一起疾走,同时打开了大巴侧面的行李舱门,窃取舱中乘客的行李。

视频中,司机试图加速把车开走,但窃贼们依然设法盗走了一些乘客的行李。目击者和警察追赶着这些窃贼,可最终还是被他们逃脱了。

事后,在推特上有网友指出,大巴应将侧面装行李的舱门锁好,不让窃贼有可乘之机。该公司(FlixBus)对此事作出回应:“侧面的行李门是全程系统关闭的。这起盗窃事件发生在格勒诺布尔火车站附近,当时司机意识到情况的危险,并想要尽快将乘客送到安全地带。”

该公司还表示,“很遗憾,司机当时来不及去把行李舱门重新关好。”

据报道,早些时候,同一家巴士公司的另一位大巴司机在路上行驶时曾遭人袭击。(海外网/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