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合肥启动

中国网7月18日讯 (记者 蒋新宇)7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安徽省网信办、光明网承办的“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合肥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唐建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安徽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以及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邀请了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记者,将走访合肥、六安、滁州、芜湖、宣城、黄山六市,通过网络媒体将安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状态逐一呈现。

启动仪式上,范荣晖介绍了安徽省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安徽的“徽”可拆分为“山水人文”,这样一个充满诗意的字也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安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飞速发展,已经从一个农业大省成长为一个新兴科技飞速发展的省份。“开展‘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是在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背景下,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组织网上舆论引导的创新之举,也是安徽对外宣传改革开放成就的一次良好展示,更是推动安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个桥梁平台。”

安徽省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腹地,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沿江通海,在中国区域经济格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从家喻户晓的小岗村到畅销全国的品牌“三只松鼠”,敢为人先、富于创造精神的安徽人民一直把握改革开放的先机。

在科技创新方面,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提升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养人安徽”将人才引进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优秀人才落户安徽带来方便和优惠;在脱贫致富方面,安徽支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用活财政支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增加村集体特别是农民收入。

接下来的几天,来自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中央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以及新浪微博、安徽省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将深入合肥、六安、滁州、芜湖、宣城、黄山等地,走访重点科研机构、优秀企业以及特色乡镇,近距离了解安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生态文明、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