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谋?在“普特会”的同一天,美司法部起诉一名俄罗斯公民

在特朗普与普京举行历史性会晤的同一天,一名俄罗斯女性遭美国司法部起诉了。理由是:她非法充当俄政府代理人。而俄方却认为,这是又一起政治迫害,或许是针对俄美领导人峰会积极成果的预先准备。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司法部16日以涉嫌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宣布起诉一名29岁俄罗斯女子玛利亚·布蒂娜。据报道,布蒂娜已于15日被捕。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相关声明,仅获留学签证的她涉嫌在美期间先后为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央行工作。玛丽亚在2015年至2017年间一直按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指令行事,而这名高级官员此前曾是俄罗斯联邦立法机构成员,后又在俄罗斯央行担任要职。声明还显示,这名官员于2018年4月受到美国财政部制裁。

声明称,布蒂娜已于15日被捕,并于16日下午在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出庭受审。该案的听证会将于18日进行。声明还称,如果罪名成立,布蒂娜将最高面临5年的刑期。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 斯卢茨基对此表示,俄罗斯公民布蒂娜在美被拘是又一起政治迫害和凭空制造政治事端的企图,这或许是针对俄美领导人峰会积极成果的预先准备。

斯卢茨基向记者表示:“俄公民玛利亚·布蒂娜因涉嫌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在美被拘,这是又一起如特朗普在赫尔辛基峰会后与普京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的政治迫害,这是完全荒谬而过分的指控,企图凭空制造政治事端。”

斯卢茨基还说:“拘留玛利亚可能是针对俄美领导人峰会积极成果的某种预先准备。这再次表明,美国的反俄‘飞轮'不打算停止其破坏性的运转,而真实的个人一再成为牺牲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