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16日)上午,受北京暴雨影响,回龙观地区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积水严重,已造成交通中断,积水最深时达3米,目前交管、排水等部门正在采取措施。记者了解到,现场无人员伤亡,不少被淹车辆都是长期在此停放的违停车辆。

据交管部门介绍,受暴雨影响,昌平回龙观地区的很多路口、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是育知东路轻轨桥下。

下午一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排水集团抢险大队的应急车辆已经就位,正在对桥下积水进行应急抽排作业。随着救援的陆续进行,已有数量机动车被从水中拖拖出,桥下积水深度也略有下降 。

据现场蓝天救援队介绍,他们上午不到9点就已经到达了事发地点,“经过我们的排查,现场共有8台车被困在水中,没有人员被困,积水最深处已达3米。”

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大队长闫宝利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从7点开始,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的瞬时雨量特别大,造成南北向断路。“我们立即从该路段两端进行封路,向东西向分流,同时,在部分水深不明的路线由民警站在水中对过往车辆示警,帮助群众判断水深。”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一些被淹车辆属于长期在桥下停放的违停车辆,交管部门提示,下雨不要把车停在树下、桥下等低洼路段。”

交管部门提示,进入汛期后,请出行车辆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尽量避开积水点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