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艾莎公主”号和“凤凰”号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

这场事故牵动着同胞们的心,而在事故中,河南小伙张皓峰的救人事迹也感动着所有人,并被被网友称作现实版“杰克”。

惊魂时刻,在10多米高的巨浪里,30岁的河南“杰克”张皓峰拼命救下女友和三名游客,自己却在汹涌波涛中迷失了。幸运的是,张皓峰漂泊到了一个小岛上,被渔民救下。

7月8日上午,记者赶到信阳张皓峰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妈妈徐肃,“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很有爱心。”说起儿子救人的事,张皓峰的妈妈说,这很符合儿子的性格,平时就爱乐于助人。

回想起和儿子失联的日子,徐肃仍然心有余悸,“多多(张皓峰小名)是个很乖的孩子,出去几乎每天都报平安,失去联系后我发了很多信息打了很多电话,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特别担心。”如今得知儿子获救,徐肃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一直念叨着四个字:“平安就好!”

采访中,刚好张皓峰的未婚妻孟影再次从泰国打来电话报平安,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张皓峰在泰国救人的事迹时,却被他婉言拒绝了。

因在海上漂泊12小时,获救时,张皓峰全身浮肿,身上多处被水母咬伤,一直在泰国当地医院救治。(张毅力 宋芳鑫 侯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