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将“历史课堂”搬上高铁(   / 5 )

发布时间:2018-07-09 17:5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依容 龙嘉丽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图一为7月7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G8504次列车上,“小红军”沈博文和乘务员一起为旅客讲解“长征剪纸”里的小故事。龙嘉丽/摄

为纪念“七七事变”81周年,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将“历史课堂”搬上高铁,以丰富多样的活动纪念,激发旅客的爱国情怀以及兴国兴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9时59分,重庆北至成都东G8504次列车5号车厢里,摆放着一张记录着“77事变”历史的展板,还有一些反映当时情景的照片。“今年是‘七七事变’81周年。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活动开始后,列车长杨力生动的讲述,带领旅客重温历史,车厢里气氛变得沉重而庄严,连小朋友也被感染,认真的听着。

接下来的“唱红歌”环节,又让车内氛围由沉重转为活跃。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革命歌曲,引发大家的共鸣。老党员张先生一首《保卫黄河》,赢得阵阵掌声。张先生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首《保卫黄河》,致敬老兵,也致敬那些历史。”

而更为这次活动添彩的,便是参观“长征剪纸”环节。乘务员在小朋友中寻找知晓历史故事比较多的小朋友充当讲解员,为旅客讲解“长征剪纸”中的小故事,最终沈博文小朋友入选。别看他年纪小小,却知道很多的红军故事,他拿着一张张“长征剪纸”,一本正经的为旅客们讲着“飞夺泸定桥”等故事,增加了活动的吸引力。

李先生带着放暑假的儿子乘车,也有幸参加这次“历史课堂”,他说道:“这次故事都是教科书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但还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来重温,意义非凡嘛。”

图一为7月7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G8504次列车上,“小红军”沈博文和乘务员一起为旅客讲解“长征剪纸”里的小故事。龙嘉丽/摄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