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被叫停 将对骸骨进行鉴定

据南召县联合调查组成员介绍,目前这处施工区域已经停工,当地已经对这里进行保护。南召县民政部门将与相关机构联系,对骸骨进行检测,对其身份进行确认。

南召县国土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1999年当地进行第一次土地调查时,这片土地的性质被定为林地。在2009年进行第二次土地调查时,根据地上的附属物,这片土地被划为果园地。2017年,南召县编制云阳镇土地利用整体规划,这片土地又被划为允许建设区。当年,云阳镇与南阳一家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计划在这片土地上建设汽配企业。目前,企业还没有开始大规模建设。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党委书记 孙晓刚:他们(企业)发现这块土地地势比较低,马上到汛期了,担心如果排水不畅,这块土地会遭到破坏,希望政府批准他们修建两条排水沟。

记者:批准了吗?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党委书记 孙晓刚:政府同意了。

6月28日,此处施工已被叫停。当地政府派出人员24小时在附近进行巡查,防止地块原有的面貌被破坏。同时将邀请南阳市考古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对这片区域进行考古调查。

南召县联合调查组副组长 薛付杰:目前调查组已经做出决定,项目停止开发,施工停止,恢复原貌,保持原貌,加强保护。

目前,现场发现的11处骨骸保存在南召县殡仪馆。7月5日,南召县民政局已经与相关机构取得联系,邀请专家对这些骸骨进行鉴定。

南召县联合调查组副组长 薛付杰:我们准备聘请专业资质部门,我们对死亡(者)的性别,死亡的时间,亡者的年龄来进行鉴定,来确定尸骨的身份。

调查至此可以确定,这处施工地点附近肯定埋葬了大量抗日将士的遗骨,而针对网友所爆料的信息真实性、埋葬尸骨的具体数量和尸骨的身份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有关此事的最新进展,央视新闻客户端也将持续关注。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