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云南消防部队开展“担当—2018”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   / 20 )

发布时间:2018-06-28 18:2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黎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云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

6月24日至26日,云南省消防总队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组织开展“担当—2018”全省消防部队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检验、提升全省消防部队跨区域地震救援综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以大理州剑川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为模拟背景。地震发生后,省消防总队接报,按照指示要求启动省级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成立前、后方指挥部,开展地震救援的组织指挥和跨区域救援行动,调集总队全勤指挥部、滇西协作区支队的6支轻重型救援队和滇中协作区的4支轻重型救援队出动增援。

全副武装急行数百公里驰援、村庄搜索行动、震后泥石流灾害救援……演练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的原则,突出“真、难、严”的特点,采取实兵、实装、实景的方式,结合云南山区救援特点和地震救援实战经验,共设置应急响应、力量投送、灾情侦察、信息宣传、应急保障、社会联动等12项流程,开展生命迹象搜索、大面积搜索、车辆事故救援、危化品车辆事故救援、向下破拆救援、深井救助、向下破拆斜向救助等15个实战科目。总队机关、11个支队共出动地震救援力量660人,救援车辆108辆,搜救犬58条。此次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了救援力量投送、次生灾害事故救援、通信保障、队伍管理、多部门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省地震局、财政厅、民政厅、公安厅等职能部门参派员参与。省政府和良辉副省长到现场指导,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及消防局领导在北京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视频指导。(作者:章黎 云南消防总队供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