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广西凤山民警人力背运助学生应考

  女民警人力背运助考生参加中考。警方供图

中新网河池6月24日电(韦久荣 陆祖藏)6月24日中午,广西凤山县部分乡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其中县城降雨量最大达到204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县城区部分街道积水最深处超过0.5米。当日正值该县中考第一天,为帮助学生顺利参加考试,执勤民警利用消防梯和人力背运的原始方式,搭建通往考场的“平安路”。

  一辆汽车通过积水路段。警方供图

凤山县中学是中考考点,地理位置较低,学校门口通往车站的街道积水深度接近0.5米,严重影响2200余名考生到考点考试。14时10分,暴雨还在继续,而且越下越大,城区内积水不断上涨,车辆无法通行。由于人多、车多、积水深、时间紧,通行速度慢,家长、考生、老师都十分焦急,怕耽误考试。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14时30分,2200余名中考考生有惊无险安全到达考点应考。(完)

  警方在积水路段拉起警戒线。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