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4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塞内加尔队凭借马内和瓦格的进球两度领先,但顽强的日本队两度追平比分,乾贵士和本田圭佑分别为日本队攻入两记进球,最终日本队2比2逼平塞内加尔。

在首轮赛事中,日本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2比1力克实力强大的哥伦比亚,改写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逢南美队不胜的历史,这场胜利也让他们小组出线占得先机。此番对阵塞内加尔,日本如果能够获得连胜,有机会提前一轮锁定晋级名额。

再看塞内加尔队,他们首轮2比1波兰,不过这3分更多有运气的成分。两个进球均来自于波兰队的成全:一个乌龙球,一个“乌龙助攻”。如今承载着非洲球队的希望,塞内加尔也期待能够继续拿下日本,为晋级16强打下坚实基础。

日本队的脚下技术细腻、更善于“谋篇布局”;塞内加尔队身体素质占优,更善于突破,具有更强的冲击力。在世界杯历史上,日本对阵非洲球队的胜率较高,2002年击败突尼斯,2010年又胜喀麦隆。此番面对塞内加尔,日本在这场亚非“希望”之争力求胜利。

比赛开场不久,塞内加尔队的进攻更为犀利,他们不断利用身体优势在边路强突进禁区,制造有威胁的传射。

第11分钟,塞内加尔队右路传中,被日本队头球解围,不巧皮球落在塞内加尔12号萨巴利脚下,他起脚打门,球被日本队门将扑出,但皮球正好挡在塞内加尔10号马内的腿上,反弹进日本队大门内。

第22分钟,塞内加尔反击,萨尔禁区内凌空扫射,川岛永嗣这次没有出现失误,将球没收。

丢球后,日本队局部配合简单熟练,利用传控撕扯对方防线。第34分钟,日本队后场长传,皮球给到左后卫长友佑都脚上,然后横拨给14号乾贵士,后者起脚打向远角,塞内加尔门将恩迪亚耶扑救不及,日本队将场上比分扳成1比1。

上半场比赛,双方各踢了一半好球。塞内加尔反击速度飞快,日本则是利用长传打塞内加尔后卫的身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开始在中场展开绞杀。日本队通过拼抢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并不断制造威胁,但塞内加尔顶住了压力,并伺机策动反击。

第70分钟,萨巴利禁区内上演“马赛回旋”后横传,瓦格后点抽射破门,塞内加尔再度将比分超出。比分落后,日本队通过换人进行最后一搏,第77分钟,塞内加尔门将出击失误,乾贵士后点回传,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门前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为2比2平。

扳平比分之后,日本队气势大涨。但塞内加尔没有给日本队反超的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2比2握手言和。两队同积4分,位居小组前两位。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3-昌子源、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7-柴崎岳、8-原口元气、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17-长谷部诚、15-大迫勇也

塞内加尔队首发:16-K-恩迪亚耶、3-库利巴利、12-萨巴利、22-瓦古埃、5-盖耶、6-S-萨内、13-A-恩迪亚耶、17-P-恩迪亚耶、10-马内、18-萨尔、19-尼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