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6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次轮比利时队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在莫斯科打响。卢卡库、阿扎尔双双梅开二度,帮助比利时5-2连场取得大胜。

比利时队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在其他夺冠热门大多非平即负之时,更突显出了“欧洲红魔”的出众,一场三球大胜干脆利落。

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突尼斯队还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距今已有40年。虽然首战1-2不敌英格兰,但突尼斯队还是展现出了防守不错、作风顽强的特点。

然而本场比赛,放手一搏的突尼斯队采取了不同的比赛策略,整体阵型压得相对靠上,试图在进攻中创造更多机会。然而与此同时,球队后防也会遭遇更多冲击。

拥有阿扎尔、卢卡库、默滕斯等锋线好手的比利时队充分利用了留给他们的空间,仅在上半场就攻入三球。开场第5分钟,默滕斯与阿扎尔打出精妙2过2配合,后者高速插上后在禁区线上被放倒,裁判经过VAR确认后判罚点球,阿扎尔一蹴而就。第16分钟比利时中场断球后反击,默滕斯助攻卢卡库低射扩大比分。

突尼斯在2分钟后扳回一球。哈兹里任意球传中,布龙头球破门。然而在上半场结束前,默尼耶助攻卢卡库梅开二度,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回两球。这也是卢卡库本届杯赛的个人第4粒进球,追平C罗。

图为卢卡库射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图为卢卡库射门。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不但比分落后,突尼斯在阵容方面也受到打击。第23分钟和第42分钟,突尼斯两名后卫布龙和沙姆-本优素福先后因受伤被替换下场,这让主帅马鲁勒失去了调整的空间。上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力门将哈桑。

下半场伊始突尼斯队继续压上,但比利时队再次利用反击由阿扎尔完成破门,比分来到4-1。此后卢卡库、阿扎尔被先后换下,但比利时队攻势不减。

替补上场的巴舒亚伊两次获得空门机会,还有一次单刀和一次小禁区线上无人干扰的推射,却一连四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直到比赛临近尾声,巴舒亚伊才利用抢点攻门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也将比分改写为5-1。比赛后20分钟内,突尼斯接连有球员受伤倒地,但球队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因而无法再进行调整。

伤停补时阶段哈兹里扳回一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5。比利时队连场取得大胜,在G组中一骑绝尘。

比利时首发阵容:1-库尔图瓦;20-博亚塔,2-阿尔德韦雷尔德,5-维尔通亨,15-默尼耶;6-维特塞尔,7-德布劳内,14-默滕斯,11-卡拉斯科,10-阿扎尔;9-卢卡库

突尼斯首发阵容: 1-本-穆斯塔法、11-布龙、2-西昂-本-优素福、4-梅里亚、12-阿里-马鲁勒、17-斯希里、13-萨西、7-赛义夫-埃丁-哈维、9-巴德里、8-法赫雷丁-本-优素福、10-哈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