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客运段动车宣传动车安全知识(   / 5 )

发布时间:2018-06-23 15:0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洁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每年的6月,被国家定为“安全生产月”,为此,重庆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升旅客安全意识。

6月19日,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值乘的贵阳北至广州南D2811次列车和广州南至重庆西D1878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拿着印刷着《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车内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定制版“安全经”,逐车向旅客们宣传。家长们带着孩子,也一起加入到学习的行列。

一名独自带孩子去广州的妈妈说道:“我家小孩儿出门少,又很淘,动车姐姐给他讲解乘车安全比我们父母讲的更生动更容易让孩子接受,是个很好的活动”。其他旅客也表示,随着高铁动车组的迅速发展,安全乘车的主观意识应得到相应提高,此次活动正好利用坐车的时间补补课,和孩子一起学习安全出行,也是旅途中不小的收获。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