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莫斯科6月20日电 6月20日,俄罗斯世界杯终于产生了第一支出局球队,为非洲球队摩洛哥队。在B组的两轮小组赛还没战罢,得势不得分的摩洛哥虽然只被对手打入一个球,但却因为两个0比1先后惜败给伊朗和葡萄牙,遗憾出局。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B组次轮葡萄牙队与摩洛哥队的较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凭借C罗两场比赛以来的第4个进球,葡萄牙队1-0击败对手,积4分暂时升至小组榜首。而摩洛哥队两战皆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B组次轮葡萄牙队与摩洛哥队的较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凭借C罗两场比赛以来的第4个进球,葡萄牙队1-0击败对手,积4分暂时升至小组榜首。而摩洛哥队两战皆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这支摩洛哥队实力不俗,世界排名第41位。同时,队中多位大将在欧洲联赛效力,其中后卫贝纳蒂亚效力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小将哈基米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此外还有多名球员在英超、西甲、法甲、荷甲以及土超等效力。

因为摩洛哥一直致力于申办世界杯主办权,他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也就成了举国的希望所在。为此,该队还请来了法国人勒纳尔执教。不过,摩洛哥运气不佳,与西班牙和葡萄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更糟糕的是,在首轮与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伊朗队的比赛中,全场占据主动的摩洛哥却在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的第5分钟上演“乌龙自杀”,——替补前锋鲍哈杜兹在前点结尾时将球铲射进本方大门。而在全场比赛中,摩洛哥控球时间64%远远高于对手的36%,明显占据场上优势。在射门次数方面,也以13脚射门领先于伊朗队的8次。凭借着这个乌龙球,伊朗队笑纳3分,也将摩洛哥逼上了悬崖边。

因为首回合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成3比3平局,各得一分。摩洛哥在第二轮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必须打平或取胜,如果输给葡萄牙,无论后面西班牙与伊朗队的战果如何,该队都将提前出线。

比赛中,葡萄牙队趁着摩洛哥立脚未稳发动猛攻。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后,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从后插上,绕开防守队员后将球顶入摩洛哥队的大门。此后,摩洛哥加强了场上的逼抢,在控球方面也领先于对手,不过,因为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命运。这也暴露出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顽疾:得势不得分,无法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

至此,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比赛仅被对手攻破一次球门的摩洛哥提前出局。有球迷戏言,他们成为继西班牙主教练洛佩特吉和克罗地亚前锋卡利尼奇后,又一个出局的参赛者。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西班牙,他们将只能为荣誉而战。同组的西班牙、葡萄牙和伊朗将竞争两个出线资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