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激烈拼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比赛中激烈拼抢。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埃及队间进行。凭借下半时埃及队的自摆乌龙以及切里舍夫和久巴的进球,俄罗斯队三球领先,随后萨拉赫点射破门为埃及队扳回一城,最终俄罗斯队3:1战胜埃及,积6分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在首轮赛事中,俄罗斯队以5球优势大胜沙特队,埃及队则是遭乌拉圭队最后时刻绝杀告负。对于双方而言,此战均至关重要。

由于在沙特队身上取得了5个净胜球,俄罗斯队此番只要保平,就有望晋级;若能获胜,则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埃及队如若告负,却极有可能提前出局;若打平,恐还需在沙特队身上争取到足够的净胜球后,再看乌拉圭与俄罗斯的对战结果。

此役最大的变数是埃及队的头号球星萨拉赫。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的“埃及之魂”未能亮相首战,在与俄罗斯之战中萨拉赫披挂上阵,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从整体实力来看,俄罗斯队并不算强队,但是凭借天时地利以及人和,俄罗斯队坐镇主场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刷新大赛中的成绩,开场他们便展现更多侵略性。比赛前10分钟,俄罗斯队在前场积极拼抢,并在埃及队门前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在适应了俄罗斯队的进攻节奏后,埃及队开始逐渐反击,萨拉赫、埃尔内尼、特雷泽盖等队员频频策动进攻。双方互有攻守,场面特别激烈节奏十分紧凑。

上半场比赛俄罗斯队完成了8次射门,埃及队也有5次射门,但两队均无缘破门,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比赛瞬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比赛瞬间。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场仅1分40秒,俄罗斯队员佐布宁远射,禁区内法特希倒地铲球不慎自摆乌龙,俄罗斯幸运领先。

第59分钟,俄罗斯扩大比分,费尔南德斯倒三角传中,切里舍夫禁区内无人防守推射破门。2分钟后,久巴胸部停球,随后突入禁区低射破门,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三球。

第73分钟,VAR判定俄罗斯禁区内犯规,萨拉赫一蹴而就埃及追回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萨拉赫世界杯首个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俄罗斯队以3-1的比分战胜埃及,东道主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赛前,世界排名较低的俄罗斯队一直不被外界看好,并被冠以“最弱东道主”之称。俄罗斯足球的辉煌基本停留在前苏联时期,自苏联解体后,这是“北极熊”第四次入围决赛圈,但此前三次从未尝过小组出线的滋味。揭幕战5球狂胜沙特,今天3-1力克埃及,俄罗斯队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俄罗斯首发:1-阿金费耶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4-伊格纳舍维奇,3-库特波夫,18-日尔科夫,8-加津斯基,11-佐布宁,17-戈洛文,19-萨梅多夫,6-切里舍夫,22-久巴

埃及首发:23-艾尔希纳维;2-加布尔、6-赫加齐、7-法蒂、13-阿布德尔沙菲;8-塔雷克-哈梅德、17-埃尔内尼;19-赛义德、21-穆罕默德-特雷泽盖、10-萨拉赫;9-穆赫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