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6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首轮日本队与哥伦比亚队的较量即将在萨兰斯克打响。哥伦比亚后卫卡洛斯-桑切斯开场3分钟便被罚下,这不仅是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的红牌。

日本队是五支亚洲区球队中最后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一支,此前四队一胜三负。由于H组实力相对均衡,日本队被看好为本届杯赛最有希望小组出线的亚洲区球队。日本队自19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后就从未缺席,并在2002年和2010年两次进入16强。

第6次参加杯赛的哥伦比亚队最好成绩是在上届跻身八强,当时23岁的J罗横空出世,以5场比赛进6球、2助攻荣膺金靴。本场虽然J罗因伤缺阵,但4年前因伤缺席的“老虎”法尔考回归,哥伦比亚队的实力依然强劲。

4年前,日本队曾与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遇1:4逆转,小组出线希望彻底破灭。然而本场比赛的进程完全不同,开场不久就发生意外。

比赛第3分钟,日本队反击中获得攻门机会,香川真司的插上补射被哥伦比亚队6号卡洛斯-桑切斯在禁区内用手阻挡,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香川真司随后主罚点球命中,目前日本队在场上多一人的情况下1-0领先。

开场3分钟便少一人作战,桑切斯的红牌不仅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的红牌。世界杯最快红牌发生在1986年世界杯上,乌拉圭后卫何塞-巴蒂斯塔在与苏格兰的比赛中开场不到一分钟就被罚下。

场上多一人的日本队掌控着局面,迫使法尔考不得不回收参与防守。然而尽管创造出多次威胁,但日本队迟迟未能改写比分。

上半场第30分钟,哥伦比亚队老帅佩克尔曼率先出手,用后腰巴里奥斯替换下效力于尤文图斯的球星夸德拉多,意图加强防守。此举效果立竿见影,南美劲旅不仅稳住了场上局面,还在6分钟后由金特罗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1-1平。

下半时两队主教练不断调兵遣将,场上多一人的日本队体现出人数和体能优势,一度把对手压在己方半场猛攻。哥伦比亚队也不甘于此,J罗在比赛第58分钟替补出场,然而被动的局面并未改变。

创造了许多机会的日本队终于在比赛第73分钟重新超出。利用角球机会,三人包夹中大迫勇也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再次将比分超出。比赛最后时刻哥伦比亚队遣上巴卡试图扳回比分,但2-1的比分还是被日本队保持到了终场。至此5支亚洲区球队全部亮相,首轮取得2胜3负。

哥伦比亚队首发阵容:1-奥斯皮纳、3-奥斯卡-穆里略、17-莫西卡、4-圣地亚哥-阿里亚斯、23-戴维森-桑切斯、11-夸德拉多、20-金特罗、6-卡洛斯-桑切斯、16-莱尔马、21-伊兹基尔多、9-法尔考

日本队首发阵容:1-川岛永嗣、3-昌子源、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7-柴崎岳、8-原口元气、17-长谷部诚、15-大迫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