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索契6月18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G组首场小组赛当地时间18日晚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3:0的比分击败首次晋级杯赛决赛圈的巴拿马队。

本场比赛赛前被众人视作实力相差最为悬殊的一场赛事。

一方是由切尔西“门神”库尔图瓦和前锋阿扎尔、曼联前锋卢卡库、热刺中场登贝莱、曼城中场德布劳内等英超班底组成的欧洲红魔,排名世界第三,身价7.58亿欧元,无疑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

另一方则是本届杯赛32强中除沙特阿拉伯队外最被看衰的巴拿马队,除了身体素质这一优势外,无论是世界排名、整体实力、技战术水平都不令人看好。该队球员平均年龄近30岁,是本届杯赛最高龄的球队。985万欧元的身价更是只够得上比利时的百分之一。

然而,本届世界杯前四个比赛日冷门迭出,德国不敌墨西哥、阿根廷遭冰岛逼平、五星巴西遭瑞士逼平,也提醒着所有夺冠热门和那些“菜鸟”、“鱼腩”队:杯赛无弱旅,机会靠争取。

比赛上半场延续了本届世界杯的“冷风”,射门次数、角球数、持球率和场上表现都更胜一筹的比利时队和其他夺冠热门一样遭遇对手的巨大阻挠。巴拿马队通过不惜被判黄牌的代价屡屡将比利时的进攻扼杀在摇篮里,将0:0等比分维持到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休息的比利时再度高歌猛进,终于在第46分钟由梅尔滕斯在大禁区右侧射门,球以一道完美弧线窜入对方球门左上角,打破了比分僵局,也打开了欧洲红魔的进球账户。

第69分钟,德布劳内外脚背妙传卢卡库,后者于大禁区中央头球破门得分。仅6分钟后,卢卡库梅开二度,单刀穿越巴拿马防线后面对门将扑救瞬间挑射破门,将比分拉开至3:0,也点燃了现场所有比利时球迷的热情。

其余时间,受体能影响的巴拿马队再难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加强防守的欧洲红魔则凭借梅尔滕斯和卢卡库的三粒进球笑到最后。整场比赛被判5张黄牌的巴拿马队也成为了本届杯赛开赛至今在比赛中获得黄牌最多的球队。

“第一场比赛非常艰难,很幸运我们最后赢得了比赛。”梅尔滕斯赛后表示,“我们会在之后的比赛竭尽所能。”

根据赛程,比利时将在23日第二轮小组赛中迎战突尼斯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