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开始在山东考察。12日上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研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系统布局和自主研发海洋高端装备、推进海洋军民融合等情况。离开实验室时,科研人员纷纷围聚过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说,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创造辉煌,为祖国为民族立新功。(记者张晓松)

  打造中国的“蓝色药库” 总书记说:“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习近平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关于海洋药物研发情况的介绍。习近平指出,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将来是一个重要主攻方向,从陆域到海域都有我们未知的领域,有很大的潜力。管华诗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打造中国的“蓝色药库”。总书记表示:“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记者张晓松、李学仁)

  习近平走进社区食堂问民生

12日上午,正在山东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接近中午,社区便民食堂饭菜飘香。总书记走进食堂,正在这里用餐的居民纷纷起身,一边热烈鼓掌,一边围拢过来。总书记和大家亲切握手,问他们吃的好不好、价格贵不贵,又走到餐桌前俯身察看,来到售卖窗口察看饭菜品种。总书记肯定地说,都是很有营养的,也很卫生,做得也很好。(记者张晓松、谢环驰)


  习近平乘船赴威海湾的刘公岛考察

12日下午,习近平离开青岛,乘火车抵达威海后,随即赶往码头,乘船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北洋海军炮台遗址、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推开历史的厚重大门,倾听战争的警示启迪。习近平说,我一直想来这里,来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奋图强。(记者张晓松、李学仁、谢环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