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母校准备千人免费送考餐 考生酸奶当酒在食堂干杯(   / 3 )

发布时间:2018-06-07 07:3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

2018年6月5日,辽宁丹东。东港一中的高三考生在食堂就餐。他们用酸奶代酒“干杯”加油。

2018年6月5日,辽宁丹东。

中国人讲究上车饺子下车面,希望远行者能够平安顺利。6月5日中午,对于即将去百里外考点参加高考的东港一中1181名高三生,母校为他们准备了免费的送考午餐,其中自然少不了上车饺子,更饱含着殷切的期望。送考餐免费送了23年,上车饺子也吃了23年。学校负责人说,谈不上珍贵,就是一份心意,何为母校?这就是母校。

光有饺子是不够的,还得有鱼,寓意鱼跃龙门旗开得胜。

每桌七个菜,取七上八下之意;饺子2盘、红豆米饭1盘、酸奶1盘——酸奶仅仅是饮品?不那么简单,另有用途。

用酸奶干杯的场面来了!无酒不成席,但在校高中生是不允许喝酒的,只能用酸奶代替。举起酸奶的瞬间,满食堂“干杯必胜”的喊声震耳欲聋。学校举行的送考壮行仪式要在下午1点半开始,而他们已经提前为自己壮行了。

这是他们在母校最后的一顿午餐,但,吃真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食堂已经成为这些00后考生宣泄青春的秀场。说起宣泄青春,一位考生感慨道:突然发现,我们这批00后已经老了......

宣泄青春的时候,“最老”的这些00后似乎忘记了食堂是什么地方、忘记了不能各种“放肆”。考生说,是啊,整整三年,我们第一次敢这么放肆地在食堂大吼大叫,要是在平常,说话声音大了都不行;至于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处分的伺候。

小女生完全没了平日里的矜持,做出各种搞怪的表情。仅仅表情搞怪还嫌不够,甚至把饭勺举起来方显“巾帼英豪”之本色。在母校最后的一顿午餐,食堂就是他们的青春秀场。考生们说,这是三年当中的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所以,必须珍惜必须嗨起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离开母校,高中生活就是历史了。

在食堂,两名男生转过身来展示他们的“秘密”:精忠报国。他们解释说:吃饱喝足了就得上战场精忠报国,考场如战场嘛!对于他们的解释,有同学在旁边插话:要不要来个岳母刺字? 

忙完了高三生的送考午餐,食堂的几位阿姨似乎意犹未尽恋恋不舍:食堂其他人还在忙高一高二的午餐,俺们忙里偷闲代表一下,没别的意思,就是给孩子们加油打气;三年了,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突然就要出发了,真的舍不得。视觉中国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