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七省份调整省委统战部部长

(统计至2018年6月6日,按任职消息公布先后排序)

据《解放日报》6月5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郑钢淼同志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经上海市委决定,郑钢淼同志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在此之前,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施小琳已调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郑钢淼,1963年5月生,陕西澄城人。曾任中央台办交流局二处调研员,中化进出口总公司战略研究室干部,中央统战部五局二处正处级干部、综合处处长、六局副局长,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中央统战部机关服务中心主任、三局副局长、局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等职务。

据记者统计,今年已有黑龙江、重庆、江苏、山西、广西、广东和上海等七省份省委统战部部长调整。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

从年龄上来看,7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8年7月的杨岳,今年50岁。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她是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从任职经历来看,2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跨省任职,2人为本省转任。广西的徐绍川和刚刚履新的郑钢淼都是中央“空降”干部,徐绍川此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钢淼此前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黑龙江的杜和平、重庆的李静和山西的徐广国三人为跨省任职。杜和平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李静此前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此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苏的杨岳和广东的曾志权均为本省转任,他们此前都担任本省省委常委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