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周京城犹如身处“火炉”,烈日炎炎,暴晒无比。昨天,城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5℃左右。高温黄色预警配合大风蓝色预警,感觉呼呼的南风吹来的简直是滚滚热浪。

本周前三天最为“炙烤”,尤其今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8℃,将创今年以来京城气温新高,明天最高气温也有36℃。

周四到周日以阴为主,山区多雷阵雨。周四、五是两个高考日,最高气温略跌至33℃,虽然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但燥热感也十分明显,考生朋友们将面临高温“烤验”,请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本周六还可能出现全市范围的雷阵雨,气温回落。

气象专家提醒,夏季里,日照强、温度高、云量少,都是臭氧形成的“温床”。每年入夏后,6至8月的臭氧浓度比较高,一天之中则是午后到傍晚的臭氧浓度较高,大家应减少这一时段的户外活动。

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双休日,在雷阵雨的雨声中,京城最高气温有望跌下30℃,久违的清凉重返。

酷暑来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炎炎盛夏里要多喝白开水、淡盐开水和茶水,多吃新鲜蔬果,尤其是冬瓜、黄瓜、西红柿、丝瓜、苦瓜等水分足的蔬菜,还有西瓜、橙子、梨等含水量多的水果。阳光直晒的正午时分,应避免在户外活动,出门要找阴凉的地方行走,做好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