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吴为)今日(6月1日),人社部再曝光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在这10起曝光的案件中,浙江一企业拖欠465名劳动者共计1189万元劳动报酬。

人社部公布,浙江昆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钦州“正坤盛世嘉园”项目中,拖欠46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189万元。2017年1月13日,钦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7年6月27日,法定代表人叶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公司已将所拖欠工资支付完毕。

在此次公布的10起案件中,还有企业经营者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安徽含山县龙峰燕服饰有限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1月期间,拖欠11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61.7万元。2017年12月14日,含山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含山县龙峰燕服饰有限公司罚金10万元;判处企业法定代表人高峰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此外,还有一些企业因欠薪被当地人社部门列入了“黑名单”。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三江建筑工程公司在承建古蔺县皇华镇新大街商住小区项目期间,拖欠3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06.2万元。2018年1月16日,古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目前,该公司已被古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列入建筑领域用工单位“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