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孔特被再次任命为意大利候任总理(   / 3 )

发布时间:2018-06-01 08:52:29  |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  作者:东方IC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

孔特再次被任命为候任总理后出席新闻发布会。FABIO FRUSTACI/东方IC

据新华社罗马5月31日消息,意大利经济学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弃组阁,总统马塔雷拉随后再次任命孔特为候任总理。

5月28日被任命为候任总理的科塔雷利31日晚在与马塔雷拉会谈后宣布退出组阁任务。随后马塔雷拉召见了联盟党和五星运动推选的总理候选人孔特,并再度任命他为候任总理。

意大利总统办公室当晚表示,孔特再次接受了组阁任务,他和拟定的内阁成员将于6月1日下午宣誓就职。

孔特在接受任命后发表简短讲话说,将努力实现联盟党和五星运动联合政府协议中包含的所有政治目标,并将努力改善所有意大利人的生活条件。他随后公布了18名新政府部长名单。

新政府的确定为今年3月4日意大利议会选举后的组阁僵局画上了句号。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在此次选举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总统马塔雷拉多次出面召集各党派磋商。

5月21日,五星运动和联盟党提名孔特为新政府总理人选。马塔雷拉23日授权孔特组阁。由于在财政部长人选上产生分歧,孔特27日晚向马塔雷拉提出放弃组阁的请求。马塔雷拉28日任命科塔雷利为候任总理,并授权他尝试组建技术型内阁。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