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古老又现代的北京令人着迷”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为期一周的“看北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启动。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8国的13家主流媒体约20余位高管和记者受邀来京参访。

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一行登上了电动仿古“铛铛车”,开启了北京中轴线观览体验之旅。一路向北,途经天坛、老北京天桥演艺区、前门商业老字号聚集区、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等景点,沿途的见闻令外媒记者们为古老而现代的北京深深着迷。雄伟大气的天坛祈年殿前,来宾们纷纷举起相机和摄像机记录着这一古代建筑的杰作,而景山公园登高望远,一览紫禁城全貌的体验更让他们兴奋不已。

下午,记者团一行参访位于前门附近的杨梅竹斜街、北京坊和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这条北京老胡同整治提升前后的变化,了解北京坊历史风貌、历史积淀和历史文脉的传承,了解北京市城市规划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未来。

外媒记者们表示,北京既古老又现代,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北京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同时政府在保护历史文化方面所做工作也值得他国借鉴。

接下来的几天,外媒记者们还将围绕创新科技、双奥之城、媒体合作等不同主题进行访问、交流,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和“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