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琼海5月30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可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下称九价HPV疫苗)30日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开始注射。来自北京的25岁女士史佳雨接种了中国内地首针九价HPV疫苗。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其中,九价HPV疫苗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能够预防90%的宫颈癌和其他因HPV病毒引起的相关疾病。

当日9时许,史佳雨来到博鳌超级医院,在护士的帮助下进行预约确认。护士在确认其身份的真实性并且年龄符合16至26岁之间的要求后,对她进行预检登记,测量血压并了解其生命体征。之后,医生又对其进行病史询问并沟通了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接种完成后,在观察室等待30分钟左右,史佳雨离开博鳌超级医院。整个接种过程约一个小时。“相比去香港打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海南打更方便。能打上内地首针,很幸运。”史佳雨说。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当天共有30人预约进行接种。据和睦家医疗创始人、CEO李碧菁介绍,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共6000支,可供2000人注射。目前通过电话预约到疫苗的女性有1000人左右。除了确保第一批2000人的疫苗之外,和睦家将继续与各方努力,推动后续有充足的疫苗供应给有需求的接种人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