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上演旗袍视觉盛宴(   / 14 )

发布时间:2018-05-25 17:1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陈训迪
分享:

“旗袍知识与文化”讲座。中国网 彭瑶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今日举办“旗袍知识与文化”讲座,中国那氏旗袍第三代传承人徐冬女士主讲,讲座吸引了众多旗袍爱好者前来听讲。观众还现场体验旗袍,并进行了旗袍秀展示。

近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携手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风雅锦绣——民国旗袍展”,展览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旗袍的前世今生,旗袍的风雅锦绣,旗袍的缝制技艺。梳理了旗袍的产生发展演变历程,叙述了旗袍裁剪缝制中的主要工艺技术,重点突出以丝绸为面料制作成旗袍的多姿风采,让观众从中可一窥70件民国时期旗袍独特的风韵。徐冬女士现场为观众导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示至6月中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