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4日)凌晨,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长江隧道之间的过江通道,南京扬子江隧道突发渗漏,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称,目前隧道北线已封闭。

今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称,因扬子江隧道发生渗漏,已对部分线路进行封闭。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称,5月24日凌晨1:35,扬子江隧道管养监控中心发现,扬子江隧道北线NDK5+835左右隧道左上方出现渗漏,交通集团管养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并进行紧急处置,1:58进行了交通管制。

凌晨3时左右,渗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交管部门已封闭扬子江隧道北线。管理部门正组织相关单位,对隧道进行详细排查,研究后续处置方案,隧道何时开放交通,需视现场处置情况作出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扬子江隧道,工程名为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与南京长江隧道之间,是快速联系南京江北新区、河西新城及南京主城的过江通道。2015年7月2日全线贯通,是世界上同类隧道中规模最大、长度最长、地质最复杂、水压最高的隧道,被誉为“江底70米深处的世界级工程”。2016年1月1日,南京扬子江隧道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