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出6天领取调档函2.7万多人

天津人才新政6天落户5800余人

昨日(22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表示,自5月16日政策发布以来,截至21日,直接落户5800余人,领取调档函2.7万多人。天津人社局网站挂出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内容显示,对新引入的高层次人才,首套自住房不限购。

天津市人社局官网挂出推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内容显示,改革人才落户制度,包括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自主选择落户地点、简化落户经办程序等具体措施。明确了学历型、资格型、技能型、创业型、急需型五类人才落户的具体条件和办理流程。已专门制定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对有关内容进一步细化,方便人才办理。

天津市人社局局长杨光表示,此次天津出台引进人才政策,目的是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参与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对不在天津工作,只想把户口“空挂”在天津的,借机高考移民、投机炒房,是不允许的。下一步,天津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引进人才的服务,二是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针对“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天津将对顶尖人才采取“一人一策”方式给予支持,给予最高10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和最高200万元奖励资助;对领军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资助;对高端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经费资助。在住房上,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购;在随迁家属保障上,实施以家庭为单元的“保姆式”服务,从就医、就业、入园、入学等多方面予以支持。(记者 蔺丽爽)

相关新闻

天津严审购房资格加大市场供应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出台后,受人才落户新政影响,天津房地产市场备受关注。前晚,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简称“公告”)称,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依然严格执行。天津相关部门将继续严格做好购房资格核查工作,在满足居民及新市民等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严格限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公告显示,天津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目前,天津已上市待售房屋及已供应待开发用地均供应充足。天津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总量,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同时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开工上市,对未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手续的开发企业,在主要媒体上公开曝光,并列入失信企业名单,违约行为整改完毕前,不得以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义在天津参与土地竞买。

与此同时,天津将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市国土房管局近期召开房地产市场管理专题工作会,下一步将持续不断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针对近期利用自媒体散布虚假消息、恶意曲解误读相关政策、制造市场恐慌气氛的企业和人员,公安、网信等部门也将进行严厉查处,以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