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其中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和第三届海洋科技与项目推介交流会两项活动作为科博会重要的蓝色版块,集中展示了我国“高精尖”海洋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

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区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蓝色经济和海洋科技发展成就,“海翼号”水下滑翔机、“探索4500”水下机器人、“雪龙”号船、“雪鹰”号飞机、“向阳红10”号船、万吨级海警船、“蓝鲸1”号与可燃冰开采等一批“高精尖”海洋科技项目集中亮相,中船重工、中国电科等涉海重点企业也重点展示了在海洋科技方面的新成果。

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聚焦“推进海洋科技创新,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海洋产业合作”“智慧海洋建设”“涉海企业走出去战略”等议题展开,期间,我国涉海部委、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与德国、加拿大、法国等国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自2012年首次亮相科博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借助科博会的影响力和资源平台发展成为集中展示我国海洋科技创新与海洋经济发展重大成果、中外政产学研用机构交流合作和贸易服务的重要平台。(记者杨舒实习生宋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