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Oregon)一名59岁的男子因掏枪扫射两名邻居被控谋杀罪,而他动枪原因是嫌邻居家孩子太吵。

据报道,事情发生在俄勒冈州的纽波特市(Newport),59岁的Franklin L. Tomes住在Jose Gaeta楼下的公寓里,Tristan Smith也住在附近。当天Gaeta在家为孩子办生日派对,Tomes对孩子们吵闹的声音感到心烦意乱,并和Gaeta在停车场吵了起来。

晚上9点15分,Tomes从他的车里掏出一把7.62口径的AK-47,装上子弹,向他的邻居Gaeta和Smith扫射。两人转身逃跑,没想到Tomes继续开枪追击,一共开了12枪,Gaeta的腿被击中两次,而Smith则被射中肩部。

左为Gaeta,腿被射中2枪,右为Smith,肩膀被射中

除了射中2人3发子弹外,有7发子弹射进了Smith的公寓里,6枚子弹卡进了墙壁,当时Smith的母亲和其男友正在家里,被吓个半死。Smith的母亲当即报警。

事件发生后,Tomes回到公寓,警察向他劝解了5个小时,他才出来自首。警方将其拘留,并在房内发现另外一把枪。

Tomes被指控两项一级谋杀罪,非法使用枪支罪、四项危害他人安全罪和两项谋杀未遂罪等罪名。目前他已经在林肯县监狱服刑。

这两名受害者都已送医院接受治疗,众筹平台GoFundMe为Gaeta进行了募捐,计划募集1万美元,目前已募集到17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