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要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从全局高度集中调度、合理配置各地资源,有目标、有步骤推进相关工作。

——2018年5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能力,推进对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检查、督办,确保党中央对外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8年5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将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继续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2017年11月30日,习近平会见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交流合作,推进人大、政协、军队、地方、人民团体等的对外交往。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