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湖北恩施:七旬“百年义渡”传人 义务摆渡分文不取(   / 3 )

发布时间:2018-05-16 07:1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仝选
分享:

2018年5月14日,湖北恩施,“百年义渡”传人、今年76岁的万其珍老人正送村民过河。视觉中国

今年76岁的万其珍,是湖北省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农民,他一家五代人141年分文不取的,诚实 ‘守信’义务摆渡的故事震撼了亿万中国人的故事。万其珍作为一名农民党员,为了祖上一句承诺,一代又一代义务摆渡,方便了恩施市、建始县相邻4个乡镇数以万计村民的农耕和出行。万其珍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及省州各大媒体报道, 2011年获评“感动湖北2010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十大网络年度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授予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称号,2013年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