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修复“锦屏文书”的年轻人(   / 7 )

发布时间:2018-05-14 07:05:3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杨文斌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

锦屏文书特藏馆工作人员杨巧平(左)与杨秀标在整理“锦屏文书”(5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杨文斌 摄)

“锦屏文书”是指从我国明代嘉庆年间至民国时期,以贵州省锦屏县为中心,在清水江中下游地区苗、侗族人民长期从事以农林生产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生存、发展的社会关系和历史面貌的原始记录。是我国保存较为完整、系统、集中的重要历史文献和珍贵民间档案。

2016年,一批“90后”年轻人陆续加入到锦屏文书特藏馆古文献整理和修复工作中。这份工作非常考验年轻人的耐心和细心。在老馆长和师傅的带领下,如今他们已经能单独胜任文书的收集、整理、编目、裱糊、收藏和数据化保存等工作。

据介绍,目前锦屏县共征集进馆“锦屏文书”6万余件,完成整理编目4.8万余件,裱糊文书3.5万余件。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