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普兰镇赤德村位于孔雀河畔,海拔3936米,全村下辖有6个作业组,156户626人。这个小村作为普兰县党建示范村,始终坚持“党建谋全局、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结合“普兰先锋”,以普兰镇“零距离服务群众”为抓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四讲四爱”教育活动 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图书馆

村级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做任务,赤德村党支部按照“普兰先锋”党建工程总体部署,一是优选配强村级组织班子。目前,赤德村共有正式党员63人、预备党员4人、积极分子5人。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学习,村党支部以 “四讲四爱”(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开办夜校、以会代训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党员的培养。

西藏新旧对比图片展

除此之外,普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克礼表示,结合赤德村的工作实际情况,村党支部还开展了西藏新旧对比图片展、七一组织党员升国旗、奏国歌等活动,不断提高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推荐阅读

中组部选派283名干部到“西老革”挂职,都是谁?据新华社消息,近期,中央组织部聚焦脱贫攻坚,选派了283名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有媒体梳理,自十八大以来,中央选派干部赴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的挂职锻炼,算上本轮已经开展了三次。2013年底,中央组织部从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170多家单位集中组织选派了241名干部挂职锻炼;2016年3月,中央组织部再次选派225人挂职锻炼;而本轮选派的挂职干部人数最多,达到283人。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