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3 日, “ 美丽中国长江行 —— 共舞长江经济带 • 生态篇 ” 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

中国网重庆 5 月 13 日讯 (记者 金慧慧)今 日, “ 美丽中国长江行 —— 共舞长江经济带 • 生态篇 ” 网络主题活动暨重庆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 11 省市网信办承办 , 以 “ 美丽中国长江行 —— 共舞长江经济带 ” 为主题,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展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带来的新变化。

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集中采访两部分。其中,线上活动已于 5 月 2 日启动,包括长江诗词网上朗诵比赛、线上互动游戏《我为长江种棵树》、“ 图说长江 ” 网上摄影比赛等三项活动,将持续到 6 月 5 日,迄今已有逾 3000 万人次参与网络互动。

中国网记者和媒体同行在重庆市 南岸区广阳岛种下了两棵天竺桂 。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和中国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 60 余名记者将分为两组 , 深入到重庆市的多个区县,就生态系统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绿色清洁工厂、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主题开展采访。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启动仪式。长江经济带部分省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来渝采访的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参加集中采访的网络媒体记者赴南岸区广阳岛开展了 “ 我为长江种棵树 ” 公益活动, 他们挖土浇水种下天竺桂,以实际行动为保护长江贡献一己之力 。